昭昭.

在看惊封。

【天官赐福阅读体】第四章续

岚汐:先说一下,今天因风师娘娘的强烈要求,我们在皇城最大的酒楼进行。所以我恳求大家今天不要打架!!

今日出场人员:花怜,双水,风情,师青玄,灵文

        《谢怜道:“不过我有一个疑问,不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南风道:“如果是‘不知当讲不当讲’,那就不要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 谢怜心道:“不。我想说的是‘不知有没有人可以解答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过,他预感这句说出来就会不妙,决定还是再换个话题。谁知,扶摇悠悠地道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你肯定是想问,为什么前来参拜的女信徒这么多?”

        谢怜想问的正是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武神系的女信徒一向比男信徒少,只有八百年前的他是个例外。不过,例外的原因非常简单,就两个字: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他很清楚,不是因为他德高望重或是神力非凡什么的,仅仅只是因为他的神像好看,他的宫观也好看。他的宫观几乎全都是皇家修建,神像则是召集了全国各地技艺精绝的顶尖工匠,照着他的脸雕。而且,因为那句“身在无间,心在桃源”,工匠们往往喜欢给他的神像加点花,还喜欢把观种成一片花树海。所以,当时他还有个别称,叫做“花冠武神”。信女们喜欢他神像好看,也喜欢他宫观里都是花花朵朵,就冲这个也愿意顺便进来拜拜他。

        可一般的武神,因杀伐之气太重,面目也往往被塑造成严肃、狰狞、冷酷的模样,教信女瞧了,都宁可去拜拜观音什么的。这尊南阳像虽说跟杀伐之气沾不上边,但它离好看的边更远,可来参拜的女信徒几乎要比男信徒都多了,而南风也明显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由是,他颇为奇怪。恰在这时,那少女拜完了,起身取香,又转了个身。》

慕情:啧,巨阳将军还真受女子的欢迎呢。

风信:我操了,慕情你到底想怎么样?!

慕情:啧啧,堂堂东南武神在皇城最大的酒楼里骂脏话。被你的那些女信徒听到就好玩了。

风信:你?!

【灵文条件反射地拿出了她的记账本】

师青玄:哎呀,你们两个别吵呀!哥,明兄,你们看我的新裙子如何?这可是人间现在最流行的款式呢。还有灵文姐啊,你也别总化男相了,女装多好啊,这次你也有份。

灵文:算了吧,其实我比较热爱男装。

岚汐:+1

师无渡:青玄??这一黑一白的,你到底在想什么啊???

师青玄:我看凡人们都说什么黑白出……

岚汐:自古黑白出cp,而且一般黑攻白受。

师青玄:对对对!!

贺玄(吃完50碗面后):青玄,你以后要叫我哥夫。知道吗?

师青玄:好滴,哥夫。

师无渡表示他很想爆南阳同款粗口,但是他不能。

岚汐:好哒,我们继续。


        《这一转,谢怜推了推另外两人。那两人原本都十分不耐,被他一推,顺着一看,脸色却都刷的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扶摇道:“太丑了!”

        谢怜噎了一下,才道:“扶摇,不能这样说女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平心而论,扶摇说的是实话。那少女一张脸蛋扁平无比,活像是被人一巴掌拍扁的,五官说平平无奇都有些委屈,若一定要形容,恐怕只能用“鼻歪眼斜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谢怜眼里根本没分辨出她是美是丑。主要是她一转身,裙子后一个巨大的破洞挂在那里,实在令人无法假装没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 扶摇先是一惊,但很快镇定下来。南风额角的青筋则是瞬间就消失无踪了。

        见他脸色大变,谢怜忙道:“你不要紧张。不要紧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少女取了香重新跪下,边拜边道:“南阳将军保佑,信女小萤,祈求能早日抓住那鬼新郎,莫要叫无辜之人再受他的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她拜得虔诚,浑然不觉自己身后异状,也浑然不觉有三个人正蹲在她拜的神像脚边。谢怜颇觉头大,道:“怎么办,不能让她就这样走出去罢?会被人一路看回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而且,看她裙子后的破口,分明是被人用利器故意划破的,只怕不仅会被围观,还会被大肆宣扬嘲笑,那可真是一场羞辱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扶摇漠然道:“不要问我。她拜的又不是我们玄真将军。非礼勿视。我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南风则是一张俊脸青青白白,只会摆手,不会说话,好好一个桀骜小儿郎,生生被逼成了个哑巴,没得指望了。谢怜只得自己出马,外衣一脱,往下一丢。那件外衣呼啦一下飘到那少女身上,挡住了她裙子后那个十分不雅的破洞。三人齐齐松了口气。》

师青玄:哇,她女相没我好看!

灵文:青玄啊,事实上就没有人女相比你好看。

沉默了整整一期的花城:谁说的?!哥哥女相就比他好看!!

众人:……

师青玄:啊,太子殿下当然好看哈哈!!他可是我第二好的朋友。

慕情:哼,你们不觉得已经聊偏题了吗?!话说她长得好丑!怪不得会被针对!!

隔壁客串的江厌离:所以长得不够美丽的姑娘都好惨啊,你看子轩早期就那样看我。

岚汐:师姐,您不丑啊!!您可是全世界最好的师姐。好了,再继续这个有关丑的话题我就要有心理阴影了。赶紧继续!!


        《可这阵风实在邪乎,把那少女吓了一跳,四下看看,拿下外袍,迟疑片刻,放到了神台上,竟是仍浑然不觉,而且上完了香,便要走出去了。这若是让她再出去乱走,小姑娘怕是就没脸见人了。眼看旁边这一个两个不是僵就是僵,横竖都不顶用了,谢怜叹了口气。南风与扶摇只觉身边一空,谢怜已经现了形,跳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庙内灯火不暗不明,他这一跃,带起一阵风,火光摇晃,那少女小萤只觉眼前一花,便见一名男子突然从黑暗中冒了出来,赤着上身对她伸出了手,当场魂飞魄散。

        不出所料,一声尖叫。谢怜刚想说话,那少女已眼疾手快地一巴掌打了出去,大喊道:“非礼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啪”的一声,谢怜就这么挨了一耳光。

        耳光清脆,听得蹲在神坛上的两人半张脸不约而同都是一抽。

        吃了一掌,谢怜也不恼,只把外衣硬塞过去,迅速低声说了一句,那少女大惊,一摸身后,突然通红满面,眼眶也霎时涌满泪水,不知是气苦还是羞愤,抓紧了谢怜给她的那件外衣,掩面飞奔而去,只剩谢怜单薄薄站在原地。人去庙空,凉风穿堂,忽然之间,有点冷。》

花城(假笑,瞥向风情二人):你们就这点用?还要让哥哥亲自出马,还被打了。哥哥,都是我的错,我应当早些出现的。

谢怜:没事没事,我没那么娇气的。

灵文:恕我直言,我想起了人间那种叫玛丽苏文体的话本。

师青玄:对对对,灵文姐!还有我哥!他在明兄面前看到大水就躲,实际上他掀翻船的速度……

师无渡(打断):青!!玄!!

贺玄(挑眉):是吗?

师无渡:不!是!再问你今天晚上睡沙发!!

众人:……我们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岚汐:快结束了,你们想打架等各回各家后再打。


        《他揉了揉脸,转过身来,顶着半边大红掌印,对那小二人道:“好了。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南风指了指他,道:“你……是不是伤口裂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谢怜一低头,“哦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他脱了衣,端的是一身羊脂玉般的好皮肉,只是胸口严严实实束着一层又一层的白布,裹得死紧,连脖子和双腕上也都缠满了绷带,无数细小的伤口爬出白绷边缘,着实有些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    想着扭了的脖子也差不多该好了,谢怜便一圈一圈地开始解下绷带。扶摇看了他两眼,道:“谁?”

        谢怜道: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扶摇道:“与你对战者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谢怜:“对战?没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南风:“那你这身伤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谢怜茫然道:“我自己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便是三天前下凡滚下来时落下的伤了。若是与人对战,还真不一定能伤到这种程度。

        扶摇嘀咕了几句,没听清,反正肯定不是赞他坚强,谢怜便也不问,解完了脖子上厚厚的一层绷带。下一刻,南风与扶摇的目光俱是凝了起来,落在他脖颈之上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只黑色项圈,环在他雪白的颈项之间。》

花城(担忧):哥哥~

谢怜:没事三郎,都过去了。

花城(转向风情):你们看哥哥的身体干嘛?不知道回避一下吗?!

众人:……

风情:……

岚汐(仓皇):那今天就结束了吧,我看大家都有些事要处理。挥挥~【溜了】

众人:她好像连钱都没付。等等,今天好像只有黑水一个一直在吃,还有风师娘娘喝了点酒。水师大人,您付吧。

师无渡: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今天依旧短小。之前有个小可爱建议说每次开篇提一下出场人员,我觉得可行。我觉得我还是能区别真心给我提建议的小天使和一些无脑ky的黑粉的。前几天我又被骂了,这里回应一下:我玻璃心,不接受批评,不爱看请出门右拐,谢谢!


PPS:最近二次三次都过得好累,可能会很丧。努力把最好的带给大家吖~


评论(8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